None

2022年出差到中国大陆 VPN 推荐 | 最佳VPN 中国推荐

❓去大陆前一定要准备好VPN?

如果你正准备去大陆出差或者旅游,一定要在进入大陆之前下载安装好 VPN 程式,因为我们日常使用的大部分应用都被 GFW 阻挡了,包括 Google、Facebook 和一些工作软体,如果你没有准备好一个好用的大陆 VPN 就前往内地,那意味着你极有可能“消失”。

中国大陆防火墙:

VPN 做为被大陆明令禁止的程式,基本所有的 VPN 服务商的官网在中国大陆是没办法打开的,当然这些服务商一般会准备在大陆也能访问的镜像站,可你在大陆的网路环境中是完全无法获取地址的。所以,请一定提前准备好一个可靠的大陆 VPN。

市面上数不清的 VPN 品牌,有很多 VPN 都具备良好的安全性和速度。但是,能在中国大陆使用的 VPN 却非常的少。尤其是 GFW 在 2020 与 2021年的多次更新之後,NordVPN 和 VyprVPN 等一批老牌的 VPN 品牌都未能幸免。

如果你有去到中国大陆的可能,那麽即使一款 VPN 各方面都非常的优秀,价格也非常的便宜,但无法在大陆使用,那它对你来说也是没有意义的。

📲使用大陆 VPN 有什麽用?

获得海外 IP,访问使用大陆之外的网路服务

在中国使用 VPN 转换 IP 位置到其他地区,才能解除Google、facebook、twitter等海外的网络服务,同样也能过够观看一些影音内容的网站,如Netflix等。

降低网路延迟,获得更好的网路连线速度

能够获得好的速度是重要的,原因在於你观看一些非大陆的影音串流平台时,可以发现如果你没有使用好的大陆 VPN,你将会一直遇到卡顿问题,然而这点将会降低你的使用体验,非常糟糕。

隐藏真实 IP,保护个人网路隐私安全

在中国是会被言论审查的,若 IP 位置没有保护你,你将可能会因为在网路上乱讲话被抓走,这件事情是真实存在的,若你听过你会知道这件事情所言不假,利用 VPN 隐蔽自己的 IP 位置在中国相当重要。

🏆中国大陆 VPN 推荐排行

本文将推荐几款我们认为的最佳大陆 VPN,并会详细说明我的测试过程,它们不仅能保证你的隐私安全,并且还能在大陆也提供稳定的跨域服务。

因为大陆的特殊性,没有哪个 VPN 敢保证在大陆可以全年使用且不会断流。因此,我们建议你除了要选择一款主用的 VPN 之外,还要选择一款备用 VPN 安装在你的手机内,这样即便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切换备用 VPN 防止丢失全球网路,当然备用 VPN 只需要保留应用程式即可,无需付费。

最推荐的大陆 VPN:PandaVPN(熊猫VPN)

PandaVPN优点:

PandaVPN缺点:

PandaVPN 做为近两年最火热的 VPN 应用,不仅拥有极低的售价,更因为它是少数能在中国大陆使用的VPN 之一,在我们位於大陆的五个测试地中,PandaVPN 的速度都是排名第一的。

虽然 PandaVPN 的注册地在塞席尔,但据说它是由华人为主的团队运营的,这也解释了为什麽 PandaVPN 在中国的服务品质如此之好。其在所有平台的程式中都加入了“智慧代理”、OpenVPN 和“和全域代理”等多种代理方式,非常适合在大陆时使用。

另外,PandaVPN 在全球的 80 个国家部署了 3000 多台伺服器,在香港、台湾、新加坡、日本等大陆周边地区就拥有数百台伺服器,不用担心伺服器不够用或距离过远的问题。拥有自研的 256 位元 ECC 安全协议,能够保证极高的安全性。

PandaVPN 表现最优秀的就是在绕过中国防火长城方面,IP 更新频繁且迅速,不会存在节点被封锁後长时间不恢复的情况。让你在大陆也能快速且稳定地解锁全球受限制的内容和服务。

最後,PandaVPN 拥有最好的中文支持,中文官网、中文线上客服和中文团队,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求助他们。

近两年来 PandaVPN 已经涨价数次,虽然每次都幅度不大,但也可以看出这款 VPN 真的非常受欢迎,即便涨价也不能降低它的受欢迎程度,目前其 pro 版本用户已超过 1000 万。

此外,PandaVPN 还提供为期 7 天的无理由退款保证,也就是说,在 7 天之内你可以全面的测试它,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你都可以申请全额退款,没有任何资金风险。

前往 PandaVPN 官网下载

(可享受买一年赠一年优惠活动)

查看 PandaVPN 详细测评

备用的大陆 VPN:ExpressVPN

ExpressVPN优点:

ExpressVPN缺点:

ExpressVPN 在大陆的知名度很高,我们实测後发现, ExpressVPN 在大陆仍然可以使用,只是无法像 PandaVPN 一样可以在绝大部分时候都保持稳定。所以名气在大陆防火墙面前并没有用,

ExpressVPN 在全球的 94 个国家部署了 3000 台高速伺服器,其中在大陆周边的国家和地区部署了几十台伺服器,而大部分伺服器位於欧美地区。它采用了 AES-256 位加密技术和严格的零日志策略,且在其 APP 中内置了许多安全功能(包括终止开关、IP/DNS 泄漏保护、拆分隧道等)。

与 PandaVPN 一样,ExpressVPN 相容所有主流的设备(Windows、Mac、iOS、Android 等设备),而且支援五台设备同时连接。ExpressVPN 不仅有24小时的线上客服,还提供 30 天的无理由退款保证

如果你已经有了主用的 VPN,那麽 ExpressVPN 绝对是备选的最佳选择。为什麽是备选呢?因为它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,可却是唯二的能在中国使用的 VPN 了。在我们的记录中,ExpressVPN 在大陆的几个敏感时间点都出现了无法连接的情况,修复时间长达一周多。

前往 ExpressVPN 官网下载

(可享受买一年赠三个月优惠活动)

查看 ExpressVPN 详细测评

❌不推荐的大陆 VPN:NordVPN

NordVPN优点:

NordVPN缺点:

不需要多说,大名鼎鼎的 NordVPN 已经无法在大陆进行连接。

至於其他的 VPN,我们的建议是能不用就不用。能在大陆使用的 VPN 不少,但能长久使用的 VPN 目前就上面两个,与其相信 VPN 提供商的广告词,不如相信众多用户的真实选择,这样才能让你远离如 光年 VPN 那样的“陷阱”。

❗大陆使用 VPN 违法吗?

VPN 不违法,但可以透过其他法规限制人们使用 VPN。

大陆并没有明确规定个人使用 VPN 属於违法行为,但是根据《电脑资讯网路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》的规定,所有使用 VPN 的相关机构必须登记备案,并且严禁某些行为,否则可能视为违法行为。

所以在大陆使用 VPN 是可以的,但是有限制!

如果只是使用 Facebook 或利用 Google 搜寻一些新闻资讯,一般不会受到惩罚。可如果进行了以下行为,则很有可能被公安机关警告或罚款。

以下使用 VPN 的行为被界定为违法行为:

让我们来看看类似的案例:

以上案例看起来很多,可事实上,大陆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人因为个人或工作需要来使用 VPN,这其中包括众多外贸商,留学生和工作人员联系等情况。如果所有使用 VPN 的人都算违法,那受到处罚的人未免太多了。需要注意,他们都进行了一定的风险操作,使用免费 VPN,入侵网站和自建 VPS 等。

📣为什麽不推荐中国大陆本地的 VPN?

其实前几年,大陆有几家付费 VPN 使用体验也还不错。但是随着中国对於 VPN 监管越来越严格了,防火长城对 VPN 的限制也越频繁,这导致类似光年 VPN,GreenVPN 的很多中国 VPN 纷纷倒闭。

剩下的一些大陆 VPN 商家也只能暗地里售卖翻墙软体,使用他们的 VPN 面临着很多未知的风险,最大的隐患是很容易被有关部门查处,导致购买的服务得不到保障。所以我推荐好用的 VPN 都是非大陆注册的公司,这相比中国 VPN 更加安全。

不推荐中国 VPN 服务商的另一个原因是,很多大陆商家信用不好,一个常用的手段是,商家会用免费 VPN 帐号提供给用户试用,刚开始这个帐号的连线速度可能会非常快,但购买之後给你分配的帐号会延迟就会非常高,甚至连 Google 都打不开。

很多大陆 VPN 商家也很不注重用户的隐私,这基本上也是中国科技公司都存在的问题,很可能在翻墙软体中收集使用者敏感资讯。由於国内用户的普遍付费意识不强,於是很多软体通过耍流氓的方式获取使用者隐私,来达到获利的目的。

记得有一款大陆翻墙 VPN 号称对使用者资料进行”五星级”加密,结果被骇客曝光之後,发现资料库中竟然全部存的纯文字密码,简直让人匪夷所思,这种行为完全把用户的隐私安全暴露在网路之中。

💻大陆 VPN 总结

总之,对於 VPN 是否违法这个问题,大家不需要过於担心,但尽量保持低调是不会错的,也不要在大陆时发布敏感的言论。我们也建议你在大陆尽可能使用信得过的VPN 供应商,如:PandaVPN、ExpressVPN。

前往 PandaVPN 官网下载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