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e

代理伺服器 vs VPN vs Tor【2022】了解其差异性

一定要使用 VPN 吗?要保护资料的安全其实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做到吧?

的确,你不一定要使用 VPN,你也可以用代理伺服器或是 Tor,但等你看过这一篇的比较之後,你会知道其实用 VPN 是重要的,而且是最棒的选择。

特别是当你今天不是一个网路隐私权的专家时,你是无法分清楚这些东西各自的功用的,最终你依旧会选择回来使用 VPN,因为只需要付小小的钱就可以享有很棒的服务,不相信继续往下看就是了。

前往 Surfshark 官网查看优惠

三种保护方式比较代理伺服器

代理伺服器是一种流量到伺服器,中间这个过程会经过的「虚拟通道」,你可以从代理伺服器当中看到你的流量,以及 IP 位置。不过你使用代理伺服器并不会真正的保护你的资料,他的缺点在於你无法对於流量进行加密。

而且安全性上也备受威胁,充其量代理伺服器是可以让你在特定网站被封锁时,获得一个「临时」访问权的方式。代理伺服器的延迟效果非常严重,你几乎不能使用代理伺服器看电影或是玩游戏。

Tor

Tor 的原理就像是创造一个完全加密的网路,且拥有非常复杂的建构,如同洋葱一样得一层层的剥开,通常网路上再说的「暗网」就跟 Tor 有很大的关系,Tor 的好处是安全性非常好,因为有多层次的加密效果存在,且 Tor 是完全免费的。

不过因为 Tor 层层加密,所以导致速度非常的慢,基本上你连听音乐都相当困难,更别说要看影片之类的,而且 Tor 相当危险,因为暗网本身都存在於 Tor 之中,所以当你今天使用 Tor 时就很容易被政府给盯上。

VPN

又可以称为虚拟私人网路,可以隐藏你的 IP 位置的通道,并且可以让你的隐私受到保护,加密你的资讯让他人无法轻松破解,这包含连你的流量都可以被进行加密,所以有的人会利用 VPN 来躲避频宽限制,正是因为 VPN 除了隐私之外还提供了其他更多的服务。

且 VPN 可以带你翻墙,改变 IP 位置到其他国家,随着不同的 VPN 还可以提供稳定的速度与连线品质,正是因为如此你才会知道,VPN 才是真正能够保护隐私同时提供多元功能的保护装置。

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考:VPN是什麽

该如何在代理伺服器 、VPN 、 Tor 当中选择?

从这三者当中,你明显可以发现 VPN 是这三者当中最好的保护方式,且功能也是最多元,能够保护的从资讯、流量再到位置都能够一次守护,这也是为什麽 VPN 会是目前主流被选择的原因,然而你会不选择 VPN 的原因,很可能只是因为你不想付每个月的服务费用,但 VPN 最便宜的费用一个月需要一杯咖啡就能够拥有,这对你来说并不会是一个负担。

总结

在这三者比较里,VPN 明显是值在这三者比较里,VPN 明显是值得你选择的一种保护方式,如果可以的话,请尽早开始使用 VPN 吧,一个月少少的钱即可让你在网路上的各项资料都受到保护,我想这是最棒的一件事情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